学习生涯

移动校园:EMBA14A班走进成都 登山戏水游古城 成都探友享美食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00:00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了在结课让班级更有凝聚力,促进同学们的相互了解和学习,14A新班委联合在成都的三位东道主同学组织了在清华EMBA结课后的第一次移动课堂活动。来自各地的40多名同学兴致踊跃,珍惜相聚时光,齐聚蓉城,共享三日“锦官秋游”。

游学首日,在东道主赵国成、谭志坚、金辛迪同学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赵国成同学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赵国成同学成都的O2O运营中心,赵国成同学指着全国品胜实时线上成交金额的数字说:“品胜现已围绕手机、平板、智能电视“三块屏幕”形成了涵盖移动存储、电能支持、互联互通、音视频播放等领域的完整产业链。“ “品胜•当日达”为消费者提供24小时送达的极速服务,其独特的网购+实体O2O经营模式,在业界也属创新之举,吸引了全国各地加盟商不断加入,预计年内将覆盖到每一座县级城市,实现“千城当日达”。不仅如此,“品胜•当日达”现已登陆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不久的将来,还将覆盖越南、印尼、柬埔寨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品胜打造线上线下结e合的O2O购物平台——“品胜•当日达”,建立“线上线下同价”、“百城当日达”、“向日葵随身服务”三大服务体系,为消费者带来便捷的O2O购物体验。品胜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的O2O的真正范本。同学们在赵同学的O2O运营中心就品胜的商业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参观完品胜温江工厂的产品体验中心和整齐高效的厂区后,我们来到了奥泰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奥泰医疗的总裁和CEO是我们14A班的美女学霸金辛迪同学。为了“中国梦 超导梦”,在辛迪同学的带领下,奥泰公司不断创新领先的高端医学影像诊断设备技术与工艺,不断创造高性价比的高端医学影像诊断产品系列,让更多的中国医疗机构用上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端医学影像诊断设备,让更多的海外医疗机构用上中国创造的高端医学影像诊断设备,助推中国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降低医疗影像诊断成本,造福于患者。辛迪同学自豪的说:“奥泰公司2007年在超导磁体和超导磁共振整机领域的创新突破后,一举打破了国际医疗巨头在中国30多年的技术、工艺和市场垄断,成为中国超导磁共振的破冰者,迫使将国外的同类产品在中国的售价降低了一半,同时我们产品的质量、售后服务和口碑做的比国外还更优秀,不仅逐步占领了市场份额,还赢得了国外竞争对手的尊重。“做企业如做人,辛迪同学诚信、务实、坚持卓越、精益求精的做人态度也是她做企业的原则。

游学第二日,在东道主三位同学和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联合清华大学往届的EMBA校友们一起参加了“走进青城 论道天下”的主题活动。在泰达青城岚田会馆中,青城派第三十六代掌门人刘绥滨为同学们分享了太极养生、领袖健康智慧等文化内容。“快乐武术、休闲养生“的刘掌门,不讲高深理论,通过几招功法,用最短的时间让同学们领悟了太极养生体验道家智慧和修身之法。下午,四川清华校友们分别为同学们作了“新三板,新机遇”、“大数据产业是未来经济的根本”、“运营商是产业互联网+的基石”的精彩主题分享。

第三日,同学们来到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参观了由由民营企业家樊建川先生散尽千金创建的--建川博物馆。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建设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0余座分馆,已建成开放25座场馆,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参观完成后,赵国成同学以个人名义向建川博物馆捐赠伍万元。

同学们相聚每一刻都充满喜悦,同学们的成就,我们引以为豪;锦官秋游,青城论道、麻辣火锅、农家美食,使我们留连忘返,我们感受了天府大地的美丽,感受了天府儿女的豪迈 、感受了三位东道主同学的火热情怀,这次的相聚充满亲切、感动和不舍,14A的同学们回忆着美好的成都三日,期待着未来的再次相聚,期待体验更多同学的企业人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