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生涯

清华经管EMBA 10级北京同学会走进启迪控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7日 00:00

5月23日,清华大学EMBA10级北京同学会共60余位校友走进启迪控股。清华EMBA10级北京同学会会长、启迪控股常务副总裁陈响,启迪控股传媒总监、启迪传媒总经理孟郁接待同学会一行并全程陪同参观考察

“启迪控股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30多个城市或地区建立了孵化基地、科技园区、科技新城,仅清华科技园主园区所聚集的优秀高科技企业已经超过600家。”孟郁带领清华EMBA10级同学会一行首先参观了启迪科技新城展区,介绍了启迪控股主要发展历程、业务架构以及未来在科技新城业务领域的相关情况。结合苏州启迪时尚科技城,孟郁介绍道,启迪时尚科技城在规划、建设阶段依托启迪控股在科技实业板块的资源,融合建筑领先科技,智慧园区已基本建成,初具规模,现已有不少优秀创新创业企业入驻。随后,同学会一行在清华阳光高级副总裁高萍、亚都环保副总裁刘群的陪同下,实地了解、体验了启迪控股成员企业-清华阳光和亚都环保在新能源、空气和水净化领域的先进技术、产品和系统集成应用情况。

在启迪之星众创空间,启迪孵化器副总经理王永瑞向清华EMBA10北京同学会一行介绍了启迪控股孵化业务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启迪之星通过“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开放平台、天使投资”四位一体孵化模式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功能和主要成效。海斯凯尔、紫晶立方创始人作为启迪之星在孵企业代表,与来访嘉宾就创业历程和公司产品进行了分享。

在清华X-lab,无线充电设备项目吸引了众人目光,无线充电设备创始人曾庆钢就无线充电移动电源、无线充电通信终端、无线充电终端等产品一一讲解。另外,品课网CEO陈喜亮也带来全新在线教育理念,结合品课网的发展向来宾阐述“如何花最少的钱,寻找最好的导师”。清华科技园作为清华X-lab的创始战略合作伙伴,在共同培育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的同时,作为大学生走进市场的孵化平台已经承接了数百项从实验室走出的创业项目。

下午5时,清华EMBA10级同学共聚清华科技园启迪俱乐部,欣赏“爱的致意”音乐演奏会。启迪传媒下属启迪之声音乐工作室将著名经典浪漫作品全新演绎,先后为大家带来了《爱的罗曼史》、《回忆》、《梁祝(片段)》、《1930咖啡》等曲目。

谈及此次活动的意义,陈响会长表示:“我们已有不少与业内同学合作的先例,启迪作为清华产业的重要企业,以此次走进启迪为契机,让更多的清华校友了解启迪、了解清华产业,未来可以再更多的产业领域共同合作发展。”